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升安全意识 筑牢平安校园 —脑中心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11-14  点击:[]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逃生能力,创建平安校园,20221110日上午,脑中心于心理楼304顺利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苏国新教官作为主讲人,脑中心党支部书记陈英宝、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心辅导员邢嘉宾老师主持。

72207

烈火浓烟中传来无助的求救声,这是大连近期一场火灾的真实画面,苏教官以简明直观的视频作为切入点,警醒大家火场无情、生命宝贵,学习正确的逃生技能,提高防火防灾意识至关重要。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又通过列举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大家讲解如何正确面对不同类型的火灾,随后,又结合学校的特殊性详尽介绍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实验室火灾。

“预防火灾靠意识,救援火灾靠工具”,苏教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常用的消防救灾工具,并现场进行演示,师生们认真观摩并学习。

6C854


8C77C

最后,苏教官指明保证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很多火灾由出行意外导致,时刻保持意识清醒、积极进行自救才是保证生命的第一要义。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提高消防意识、预防突发火灾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向同学们讲授了有关常见火灾的防范常识和救灾逃生的应急技能,大大提升了师生们应对突发火灾时的防护意识和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基础。秋冬空气干燥,是火灾多发季节,在此提醒各位老师及同学提高防火意识,做好相应防火措施,保障人身安全。

审稿:邢嘉宾

审定:陈英宝

文字编辑:宣传部 孙文

图片来源:宣传部 李晓庆

排版:宣传部 孙文









上一条:脑中心2023年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圆满结束 下一条:脑中心成功举办2022届考博就业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