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行 规划指导跟进 —脑中心就业规划指导专题会

2022-04-15  点击:[]

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为了帮助中心毕业生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充分做好各项就业准备工作,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圆满完成学校就业相关任务,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于2022年4月13日19:00在线上召开了2019级就业规划指导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年级辅导员邢嘉宾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

邢老师围绕就业规划这一主题内容,重点从以下两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根据会前期收集的同学们的就业意向表,邢老师有针对性地将就业准备方向分成两个大方向:体制内和体制外,体制内包含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企;体制外包含外企、私企,就每个方向的考核形式及准备内容给同学们做了全面介绍,同时还补充了“人才引进”、“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和“特岗教师”等其他就业渠道,扩大了同学们就业选择范围,对就业方向还不明确的同学,邢老师建议通过性格、兴趣、技能和价值观四要素来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匹配到最契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第二,归纳解答同学们在就业准备过程遇到的相关问题,诸如三方协议的作用和意义,违约成本相关问题,就业和考博奖励政策,大连市就业住房补贴政策,签订灵活就业以及应届生身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政审等相关问题。

活动最后,邢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在活动结尾预祝大家“简历及早中签、考编顺利上岸”,希望大家都能在毕业前夕顺利就业,开启新阶段、收获新精彩!

上一条: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成功举行 2022届“云”毕业典礼 下一条:脑中心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