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视生命安全,谨防火灾隐患——脑中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1-2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师生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11月20日下午,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联合辽宁省平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知识讲座,脑中心陈英宝书记、学生党员以及中心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消防知识讲座,省平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培训人员针对脑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消防课件传授消防知识。

培训会上,省平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遇险急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具体讲解。讲座中师生与培训人员积极互动,积极发言,形成了热烈的气氛。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脑中心师生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为在中心安全学习,稳定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要点:

1、了解现在的位置及周围的消防通道,临危不乱是从容逃生的重要条件。

2、离开房间疏散时,要戴防烟面具,经过烟雾区时,以防吸入毒气。

3、经过烟雾区时弯腰或爬行。

4、用牙膏涂在暴露在外面的皮肤上,可以防止烫伤,身上着火,千万不能奔跑。因为奔跑时会形成一股小风,并带来大量新鲜空气,火会越烧越旺。这时应该把衣服脱掉或撕掉。如果来不及脱,就在地上打滚,将火苗弄灭。另外,身上带着火到处跑还会扩大着火的面积

5、了解你现在的位置及周围的环境,火灾逃生时,要仔细观察前进的方向,如果在高楼时,可以往上跑,因为烟雾上升到一定高度时,就冷却下沉,越往上越淡,如硬往下跑,传过烟层可能会中毒,跑到楼后站在逆风的一面,等待营救。

6、在逃生路线中断时,退回房间内。用湿毛巾将门缝塞上,防止被烟气进入,如果房门把手发热,要往房门上浇水冷却,除非房间内充满烟雾,必须开窗换气,否则不要开窗。

上一条:脑中心考博光荣榜 下一条:脑中心 “科创无惧,逐梦杨威”师生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