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实验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实验平台 >> 正文

脑电实验室平台

2022-10-06  点击:[]

脑电图(EEG)和事件相关电位(ERP)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脑功能研究,在心理学、生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临床应用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被誉为“脑功能的窗口”,有很高的研究与应用价值,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广阔的发展前景。

实验室的脑电实验平台,配备有2台ANT-64导,1台BrainProduct-64导(BrainAmp DC 64)的脑电系统。另外,实验室还利用现有的2台ANT脑电设备自创了脑电超扫描技术,用于捕捉人际交互过程中神经活动的同步性。相应的配套了Analyzer,eeglab,fieldtrip等脑电分析软件,能够对EEG和诱发电位进行高分辨率的测量和分析,如事件相关电位分析、时频分析、跨频带耦合分析、格兰杰因果关系分析和相位锁相值分析等等,发掘事件相关电位的动态轨迹和脑间活动的同步性等,为观察认知活动进行过程中脑功能的运行状态打开了一扇窗户。

ANT脑电系统

Analyzer 脑电分析软件


上一条:经颅磁刺激(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