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EEG数据处理技术培训班招生通知

2017-05-16  点击:[]

辽宁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将于2017年6月17-19在美丽的海边城市大连举办第一届脑电数据分析培训班。欢迎大家前来咨询报名。

1、培训简介

脑认知科学是当前脑科学领域较为热门的一个分支之一, 目前普及率及有效性较好的研究工具是神经电生理(EEG)技术。利用该技术,研究者们可以从大脑的神经振荡及事件相关电位(ERP)的角度对一些基础的脑认知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神经活动测量工具,由EEG技术能够支撑的相关研究在神经科学,认知科学,认知心理学,神经科学和心理生理学中均有涉及。其具有较高的时间精度(temporal resolution)可以检测毫秒级的神经电位变化,因此是核磁技术很好的补充手段。

为了使更多的从事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的教师以及本科、硕士博士生能运用神经电生理技术从事基础心理学及临床医学方面的EEG研究,脑中心拟举办EEG data分析的培训小班,本培训小班将在认知心理学的实验设计,相应标准化的EEG数据处理方面对前来学习的学院进行系统的面对面的培训。基于以上,本次培训欢迎前来报名的人员有:刚接触EEG技术的学生,如认知心理学、神经科学及生物医学方面的本硕博学生,从事和EEG相关的临床工作人员。欢迎以上人员积极参加!

2、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班面向国内各高校、研究单位相关领域希望利用脑电技术进行科研的研究人员。为了使脑电数据处理不再成为科研的难点,培训班将采用小班教学模式,手把手指导,集授课、操作、指导及问题解决为一体,最终达到学员能独立操作的目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EEG数据的优化预处理;数据驱动的时频域分析:数据整合、结果统计;时域及时频域的溯源;基于EEG的脑功能连接和空间复杂性分析;Letswave介绍及使用方法。

3、培训计划

培训时间初步定为3天

具体计划为:

第一天:EEG数据的优化预处理;数据驱动的时、频域分析,主讲黄淦

第二天:脑电信号的数据整合、统计比较与作图;主讲:彭微微

第三天:脑电信号的功能连通性分析,Letswave入门。主讲 胡理

4、培训人数

为保证培训质量,此次培训限定人数30人左右,报名敬请从速。

5、培训地点

大连市辽宁师范大学黄河路校区南院脑成像中心。

6、培训费用

所有参会人员3000/人(含资料费、培训费,交通及住宿费自理)。

7、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回执发送至:brain_cognition@163.com

注:如方便,请于培训班开始前一天到达会场(9:00 - 17:00)熟悉场地及安装软件、拷贝资料等事宜。

讲师介绍:

黄淦

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神经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目前为深圳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数据处理,脑机接口,神经假肢。目前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的形式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Neuroimage,Neural Network,Neurocomputing杂志发表SCI论文19篇,会议论文11篇,获得专利1项,谷歌学术H指数为14。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 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 NeuroImage, Neurocomputing, Clinical Neurophysiology,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Journal of Medical Imaging and Health Informatics, PeerJ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彭薇薇

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目前为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伤害性疼痛的中枢神经机制研究;疼痛敏感性个体差异的神经基础;疼痛预测及其疼痛强度的客观测量;慢性疼痛的生理机制及其镇痛方法;脑神经信号分析方法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 Neuroimage 、Human Brain Mapping、European Journal of Pain等杂志上发表论文 20余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胡理

主要从事疼痛心理生理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原在西南大学工作,于2016年2月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引进(引进待遇参照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是心理研究所重点支持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围绕疼痛这一备受关注的公共健康问题,优化了脑神经信号分析方法,结合脑电、功能磁共振、局部场电位等技术,系统研究了疼痛信息处理的脑神经机制,开发了客观准确的疼痛测量方法,研究了临床疼痛的病理机制,推动了疼痛认知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和临床研究的转化。近5年来,先后主持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世界疼痛研究学会国际合作基金和重庆市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研究重点专项等多个研究项目,并在Trends in Neurosciences (2篇)、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Neuroscience (2篇)、NeuroImage (10篇)、Human Brain Mapping、PAIN和科学通报等国际国内权威期刊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的SCI收录论文30多篇(含16篇IF>5的论文)。

上一条: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和实验心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 下一条: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